漯河市动物检疫站:营造服务双汇“新”气象

4月以来,漯河市动物检疫站紧扣动物检疫主业主责,强化技术手段,提升人员素质,优化工作流程,扎实推动屠宰检疫工作提质增效,奋力营造服务双汇“新”气象。

一是引入“新技术”。组织驻厂官方兽医开展检疫新技术培训,先期挑选猪瘟、猪呼吸与繁殖障碍综合征2种屠宰检疫对象,采用企业非洲猪瘟自检的混合血样进行病原检测,探索将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引入屠宰检疫监管环节,与动物疫病病原快速检测筛查试纸形成“快准互补”的屠宰检疫新模式。

二是学习“新要求”。落实《2023-2025年漯河市官方兽医培训计划》,重点围绕新修订的《野生动物检疫办法》及22项动物检疫规程等法律法规,组织全体驻厂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培训,持续强化驻厂检疫队伍履职能力。

三是适应“新变化”。重点针对《生猪屠宰检疫规程》中检疫申报、宰前检查、检疫处置等方面的新变化,完善修订《漯河市动物检疫站派驻双汇检疫室工作制度》,调整优化检疫程序,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下一步,漯河市动物检疫站将继续聚焦规范履职、聚力业务创新,激发驻厂检疫工作新活力,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