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畜牧局配合漯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督导召陵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4月13日,漯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总支书记李书圈带队督导召陵区畜牧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召陵区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健做了工作汇报。随后,督导组一行对漯河市晖源农牧有限公司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实地调研责任落实情况。

图片1

督导组在示范点位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打分表逐项检查,重点对示范点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建设、畜产品生产过程控制、养殖档案规范填写、创建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现场询问示范点位工作人员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情况,认真查找示范点位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强调要确保创建示范点位全部高质量达标。

最后,督导组对我局创建工作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一是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对明查示范点位的打造工作要持续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创建标准和行业管理规范开展自查自纠,抓细抓实,切实规范畜牧养殖经营行为。二是要求创建工作不要局限于模式化的条条框框,要结合辖区实际,发散思维,突出创新引领,建立新机制,探索新手段,将创建工作与日常监管结合起来,真正树立“以创建促提升”的理念,促进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求加大宣传普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意义和食品安全知识力度,宣传形式要更多样,宣传内容要更丰富,宣传范围要更广泛,积极营造食安创建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全面助力示范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