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动物疫情分析评估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40131165134

1月26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动物疫情分析评估座谈会,各县区疫控机构及功能区畜牧服务中心防疫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疫控中心主任安利民主持,市畜牧局三级调研员刘爱国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各县区疫控机构及功能区畜牧服务中心防疫科主要负责同志重点汇报了辖区内2023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中心业务科室相关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重大动物疫病和常见多发病的实验室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人畜共患病防控、动物疫病净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就2024年各项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安利民传达了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精神,并结合工作汇报情况对全市动物疫情发展趋势进行了综合研判和分析预警,对2024年工作进行科学谋划。会上还对2023年县区疫控机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刘爱国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筑牢支撑点,持续提升疫病防控水平;二要把握关键点,坚决守牢疫病防控底线;三要选准突破点,强力推进动物疫病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