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畜牧局组织开展全县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126163304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重大动物疫病和布鲁氏菌病(以下简称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1月24日—25日,县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晓辉带队到各乡镇开展布病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瓦店镇、台陈镇、固厢乡、王孟镇、杜曲镇等乡镇的牛羊养殖场户,现场查看布病免疫情况,了解工作进展,查阅乡镇网格化监管、防疫档案、免疫方式、生物安全防护等工作开展情况,锚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现场探讨解决办法,督促工作落实到位。

孔晓辉强调,冬季是重大动物疫病高发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特别是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要在加快推进免疫进度、注重免疫效果监测、强化网格化管理和宣传培训等方面重点发力,构筑严密的防护网,切实提升布病防控能力,努力推进全县畜间布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助力全县畜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