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局召开2024年漯河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29113803

为防范化解重大动物疫病发生及传播风险,进一步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2024年2月27日,市畜牧局组织召开2024年漯河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各县区分管防疫工作领导,防检股、应急办、疫控及动物检疫机构负责同志,市畜牧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厅有关会议精神,临颍县作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典型发言,各县区汇报了2024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计划,市局相关部门安排部署了2024重点工作,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书圈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付出值得肯定,各县区发挥优势、创新实干,涌现出一系列典型经验和做法。尤其在强制免疫开展、防控措施落实、人兽共患病防控、先打后补政策改革、动物疫病净化、动物疫病监测及评估预警、应急演练、无害化处理监管等方面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正视短板与问题。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二是县区之间工作力度、工作成效还存在差异;三是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仍不同程度存在。

会议强调: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务必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二是理清思路,明确工作任务;三是强化责任,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守牢底线,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