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召开第四季度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02174123

“双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工作开展,加强各执法队之间的执法协作,12月26日下午,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组织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全市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汇报了2023年度畜牧兽医执法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案件查处等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克然发表总结讲话,针对2023年各县区执法队特色亮点、工作成效、履职尽责、协同合作等方面予以肯定和表扬,并对下一步执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要准确把握服务型行政执法精神内涵,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将服务型行政执法融入日常工作。二是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发挥执法队伍优势,持续强化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部门间线索通报、联合执法、案件协办等工作机制。深化行刑衔接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对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确保生产经营秩序稳定。三是强化舆情风险防控意识 提升防范应对处置能力。抓落实,重实效,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全面提升执法队伍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和执法人员舆情处置素养,对涉对有违规迹象的及时处理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打造健康平安畜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