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联合漯河市农业农村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31219172744

12月13日,漯河市畜牧局联合漯河市农业农村局采取四项措施对随机抽取出的农业转基因加工企业进行了跨部门联合监督检查。本次监督检查是根据《漯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漯河市2023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漯农〔2023〕104号)要求,进一步强化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监管效能。

一是科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主动与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共同商榷抽查工作,制定并印制两部门联合抽查方案及抽查计划,制定检查专用现场填写表格、案件线索移交单、现场检查笔录等资料。二是随机抽取。在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河南)部门协同监督平台中,按照规定的比例,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实施检查活动。三是认真检查。检查组对照检查表格,逐一进行检查,当场填写检查结果,检查结果经检查对象、检查人员双签字认定。四是结果公开。对检查结果汇总并公示,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行政指导整改,下达行政指导意见书,引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