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大执法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生猪屠宰行业专项整治

微信图片_20240205095436

2月2日上午,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召开生猪屠宰行业专项整治专题会议,传达省农业农村厅2024春节两会期间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生猪屠宰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认真学习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4年春节两会生猪屠宰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对专项整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对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违反《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动物防疫法》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对生猪私屠滥宰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全面摸排,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发现从事生猪私屠滥宰活动,或者为私屠滥宰提供场所、储存设施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厉打击。

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王克然大队长对此次专项行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搞好宣传,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维护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二是加强畜牧兽医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和充实基层队伍力量,提高一线执法效率,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持专项巡查、监督抽检、执法办案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遏制不法行为。三是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两法”衔接,形成执法合力。四是屠宰企业严格执行《生猪定点屠宰管理条例》和《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的各项规定,不断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的肉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