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心举办全市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及无疫小区建设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31221170744

为切实做好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高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水平,推进无疫小区建设,12月15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全市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及无疫小区建设培训班,特邀省疫控中心流调室科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盛敏授课,市县区疫控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及部分养殖企业技术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

培训课上,盛敏以《流行病学调查与写作》和《布病无疫小区建设与评估》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流调工作经验,引用大量的工作实例,对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技术、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撰写及布病无疫小区的建设与评估要点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授课中,参训学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及时与授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答疑解惑,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拓宽工作思路、提升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疫控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水平,对下一步推进无疫小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持续做好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