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泰山社区开展人畜共患病科普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809161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落实,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2月5日,漯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泰山社区开展人畜共患病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布病、结核病、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关键技术和如何处理犬猫等宠物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重点向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倡导社区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升人畜共患病防控意识,落实人病兽防政策,杜绝畜间人畜共患疫情发生。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益群众达200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群众对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学法尊法用法、依法科学防控意识,为推广科学健康文明的宠物养殖方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疫控中心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双报到”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大人畜共患病科普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人畜共患病的防控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