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举办2023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源汇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强化基层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3月21日,源汇区召开2023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源汇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全体村级动物防疫员、规模养殖场技术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5

会议总结了2022年动物防疫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畜禽强制免疫、规模化养殖场“先打后补”和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围绕动物疫病防控、生物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等方面开展了培训。

图片6

副局长马骁强调,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持之以恒推进常态化精准防控,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全面推动规模养殖场实施“先打后补”工作,规范开展数据复核与补贴资金发放。高标准完成强制免疫注射,确保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畜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免疫疫病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四要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畜牧业点位打造,紧盯创建目标,压紧压实创建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成。五要加强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做好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和种养循环利用,实现源汇区养殖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