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控中心持续开展专业技术培训


图片1(1)

为持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5月23日,市疫控中心组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重点解读了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出台的有关动物疫病净化和牛羊布病等人畜共患病无疫小区创建的政策规定,总结回顾了全市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成效,并就今后如何持续提升全市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水平进行研讨交流。

为做好今年的学习培训工作,市疫控中心认真制定了年度学习培训计划,专门编制了内容涵盖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流行病学调查技术、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综合防控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手册,并把每周二和周四定为固定学习日。截至目前,中心累计开展专业技术培训20余次,培训时间达300时长。下一步,中心将按照计划,扎实开展学习培训,确保学习培训效果,并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