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畜牧局召开漯河市郾城区畜牧技术推广培训班及牧业经济大讲堂

为全面提高畜牧技术推广人员业务素质,建立一支政策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理论功底扎实、操作技能娴熟的畜牧技术推广队伍。为进一步提高养殖场户掌握政策和实用技术知识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推进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3月16日,郾城区畜牧局召开畜牧技术推广培训班及牧业经济大讲堂。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处副处长王彦华、漯河市畜牧局副局长王耀生、郾城区政府副区长杨非飞,区畜牧局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全局干部职工、各镇畜牧专干、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畜禽养殖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8

郾城区副区长杨非飞进行讲话。他指出,为百姓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肉、蛋、奶等畜产品;降低养殖本钱、提高经济效益;促进我区畜牧业高质量大发展、快发展应是畜牧业工作者毕生追求的工作目标。既然参加了本次培训,就要好好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课,虚心请教,深入讨论,及时总结,善于创新,勇于超越,确保圆满实现培训目的。

郾城区畜牧局局长杜刚在开班仪式上嘱托了各位学员:“在座的同志作为我区畜牧业的中坚力量,必须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快知识更新频率、及时掌握行业发展新动态。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全力以赴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能力。”

本次培训特邀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处副处长王彦华,为我们进行了河南省畜牧业发展形势、趋势、展望及国家畜牧政策项目解读。王处长会后出席交流座谈会,鼓励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养殖中的困难和需求,通过共同努力,让畜牧业更好更快发展。

图片13

邀请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张春辉教授,主讲禽药(避免毒性和耐药性)科学使用技术与推广。

图片16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我区畜牧业人才可以做到学以致用,用新知识去武装头脑,在日后的工作中勤学苦练当好业务精、作风正的表率,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为我区畜牧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