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外埠入漯畜产品查验中心组织开展“3·15”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保障我市外埠入漯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市民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3月14日上午,漯河市外埠入漯畜产品查验中心在受降路农贸市场开展 “3·15”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畜禽产品的“身份证”有哪些》《如何辨别注水肉》《瘦肉精的鉴别与危害》《食品安全诚信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宣传页、热情解答市民关于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指导市民在购买畜产品过程中如何识别优质产品,叮嘱畜产品经营者要树牢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诚信守法经营,严格把好货源关,坚决禁止销售添加非法物质及药物残留超标的假冒伪劣畜产品。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3个,发放宣传页200余份。

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了对畜产品的识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