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开展畜禽屠宰环节质量安全飞行检查工作

为加强我市畜禽屠宰环节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百姓吃上放心肉,助力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3年河南省畜禽屠宰质量安全管理状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近日,市畜牧局三级调研员姜京予带领屠管办、动检站、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对全市屠宰场开展飞行检查。

此次飞行检查旨在打击注水注药或注入其他物质、屠宰加工病死畜禽、应当检疫而未检疫、生猪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病害猪无害化处理和非洲猪瘟自检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屠宰生产安全。

检查中,姜京予强调,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双汇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全力推进我市畜牧行业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