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交流凝共识 明确任务开好局

——我市召开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座谈会

    为推进全市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顺利实施,为2023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有力保障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2月7日,市畜牧局组织召开全市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座谈会,各县区、功能区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市畜牧局防检科、市动检站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动检站党总支书记李书圈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15154747

        会上,县区分别就目前“先打后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人员就各县区提出的困难及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参考省内外其他县区出台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当前“先打后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书圈书记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对前期各县区为实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先打后补”政策是对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政策的调整,工作中每个环节的落实都要严格把控,要做好业务方面的调研,适应新时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根据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县区一要学习借鉴已开展先打后补的省内外县区工作经验,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提升服务理念,改变服务的方式与方法,探索借助第三方服务机构力量实施免疫、监测等具体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培训,把相关政策讲明白,工作流程讲清楚,根据畜种不同,合理调整“先打后补”补贴标准,简化补贴环节,把党的惠民政策及时落到实处。三要压实养殖企业的防疫主体责任,全面推进规模养殖企业参加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确保免疫密度和免疫质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