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猜谜语剪纸”主题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2月3日,市畜牧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同志们积极参与,为破解谜语,有的三两成群讨论商量,有的低头深思。除了传统的涉及城市、成语、名人、字谜等多种内容的谜以外,还准备了环保宣传用语、精神文明用语和时政热词等。如“惟有苍苔痕屐齿”、“为君慷慨歌大梁”、“梅子黄时雨”。随着谜底逐个揭晓,猜谜现场异常热闹,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猜谜结束后剪纸紧接着进行,同志们手拿剪刀和彩纸,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上下摆动个个神情专注,宛如一个个剪纸艺术家不一会儿一张张剪纸就完成了,大家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有灯笼、兔子、雪花、福等等同志们手持窗花、灯笼等相互祝福、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满足,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度过一个欢乐、愉悦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