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开展2023年双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漯河市文明委办公室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队”作用,积极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2023年110,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执法一线、城乡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安全生产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新春来临之际,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百姓吃上放心肉,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月10日起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先后到全市3个生猪定点屠宰企业、17个农贸市场、80余户猪肉经营户,40余家猪肉摊点开展安全生产和畜禽屠宰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调研、现场普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动物防疫法》及《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相关法律知识,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图片2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畜禽屠宰企业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规范了屠宰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维护了春节期间肉品质量安全。   

二、开展慰问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1月12日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领导班子一行3人深入舞阳县章华村,为贫困户带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每到一户,王克然大队长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问题,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克服眼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

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后会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创造美好生活。

图片3

三、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5164322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8日,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组织志愿者来到开发区后谢镇小寨杨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挨家挨户送去新春祝福,他们分工合作,有的将墙壁清理干净,有的将春联扶正对齐,有的传递胶带粘贴,一会功夫红红火火的对联就贴好了。看着喜庆火红的春联整齐地张贴在门上时,群众脸上露出了无比喜悦的笑容,连声道谢。

此次活动发送春联30余副,把深深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浓浓的节日气息又感受到大队志愿者的温暖、关爱。

通过在新年伊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旁,美好生活就在眼前,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