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疫”前行 只为生命“方舱”

又是一年春草绿,清明时节抗疫忙。面对突发新冠疫情,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临颍县畜牧局闻令而动、逆向而行,4月5日,临颍县畜牧局组织志愿者到县集中隔离点建成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班子成员、共产党员带头,冲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努力。

微信图片_20220407103529


自临颍县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更好地提供隔离房间,我县借鉴外地经验启动集中隔离点建设为确保县集中隔离点建成区新安装的隔离房屋尽快达到启用条件,临颍县畜牧局主动请缨,主动认领县集中隔离点第四区198间隔离房间。局党组班子带头,54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逆“疫”前行,只为生命“方舱”,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隔离房间启用前卫生打扫、床、床头柜布展,床垫、被子、褥子、扫帚、拖把搬运,主动到县集中隔离点建成区开展志愿服务。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及车辆赶来支援,河南绿田丰肥业公司经理带着皮卡车及时赶到。


到达集中隔离点,面对建设工地繁忙场面,党组书记、局长宋孝民迅速与方舱项目组取得联系,明确具体工作范围和任务,迅速将志愿者进行了分工,明确为卫生清扫保洁组、垃圾转运组、物资转运组、物资安装摆放组、后勤保障组,班子成员分包一到两组迅速投入战斗。协调物资转运车3辆、高压消毒机1台、垃圾清运车1辆、扫帚及拖把若干。志愿者迅速进入各自责任区和工作状态,分秒必争,与“疫”赛跑,齐心协力全速推进隔离房间启用前保障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407103540

在第四隔离区房间内、垃圾站旁、床位转运区、和物资保障功能区里,到处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带着果敢、带着坚毅,神情专注地清扫地面、擦窗户、拖地,任劳任怨的将散乱的建筑垃圾装袋、上车、卸车,有条不紊把床位等物资抬上车、卸下车,抬进屋、放到位,合上窗、关好门,累计清理垃圾30余辆次、清理面积1万余平方、转运医用床198张、床头柜198个,床垫200张,被褥枕头200套,车辆转运100余辆次,志愿者们面对高温的天气、繁重的任务量、噪杂的环境等不利因素,争分夺秒忘我工作,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隔离间尽快达到启用条件,尽早完成临颍隔离方舱医院建设,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朝阳到落日,时间分秒逝去,志愿者们挥汗如雨,看着隔离区一点点的地板净了、玻璃亮了、床位齐了,整体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志愿者们手划破了、脚受伤了、衣服脏了、蓬头垢面了......疲惫的样子看起了甚至有些“狼狈”,但是每个人都没有退缩、无怨无悔,劳动中互相鼓励、相互协助,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彼此之间的心离得更近了,看着一天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都露出了满意笑容。

大疫面前,临颍县畜牧局逆“疫”前行,只为生命“方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用勇毅前行彰显新时代畜牧人的责任与担当!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彻底胜利。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