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兽医学会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7日,市畜牧兽医学会联合畜牧工作站、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2020年漯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深入临颍县繁城回族镇西街村开展畜牧业精准科技科普服务。

{xunruicms_img_title} 

此次活动分为科技服务咨询和培训两部分。科技服务咨询宣传普及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免疫操作、优质牧草种植、狂犬病防治知识、人畜共患病防治等方面的科技知识。培训班结合当前畜牧业发展形势和当地的养殖优势,重点讲解了肉牛、肉鸡、肉羊等常见家畜养殖技术及疫病防控知识,并现场解答养殖户遇到难点问题。本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多达200余人,现场共发放技术手册45本,宣传彩页800余页,消毒药品70瓶,医用口罩150余个。

此次科普活动,向群众普及了畜牧业养殖技术和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科学养殖的认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为促进畜牧科技进步、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