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学会组织召开肉羊养殖暨秸秆青贮技术培训班

{xunruicms_img_title}

9月14日,市畜牧兽医学会组织召开2020年漯河市肉羊养殖暨秸秆青贮技术培训班,会议邀请了河南省牧业经济学院副教授权凯为本次培训班授课。市畜牧局副局长唐发民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区畜牧局分管领导、业务技术人员、养殖场户负责人、养殖贫困户等参加培训。会议由市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葛位西同志主持。

会上,唐局长做开班致辞,他指出当前我市肉羊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秸秆综合化利用水平持续提升,并提出以下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优化养殖结构,要提高认识,坚持做大做优养羊业,坚持打造绿色、环保的现代养羊新模式。二要积极作为,加强培训效果。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因地制宜,细心服务,发展培育壮大养羊龙头企业,切实加强养殖技能推广与培训。三要抢抓时机,做好青贮工作。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秸秆青贮关键时期,要搭建好服务平台,总结推广好的模式与经验做法,确保青贮工作高质量完成。

随后,权教授主要针对肉羊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羊场、羊的饲料及饲喂、羊的疫病防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养羊企业与养殖户生产实际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耐心答疑,对企业下一步运营与发展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当前是羊业发展的“黄金期”,也是秸秆青贮的“关键期”,市畜牧兽医学会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切实加强养殖技能推广与培训,积极引导养殖场户开展科学青贮,助力肉羊养殖和秸秆青贮融合发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