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推进会在临颍召开

全市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推进会在临颍召开

57

 

202057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推进现场会,总结推广前阶段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恢复生猪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快我市生猪产能恢复。市政府副市长乔彦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效国强,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副县区长(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分管副职,市、县畜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生猪养殖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会。


参会人员先后到临颍县涉牧运输车辆洗消中心、漯河市六月荷科技有限公司、临颍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汇鑫发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公共洗消中心建设、新建生猪养殖项目、分子生物学检测实验室建设和养殖企业生物安全设施建设等情况。

参观完毕后,在临颍县会议中心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会议由效国强副秘书长主持,市畜牧局局长段宏亮通报了全市生猪产能恢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进度等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效国强宣读了2020年各县区生猪生产目标,临颍县做了典型发言,其他县区就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表态。

市政府副市长乔彦强作了重要讲话,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恢复生猪生产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临颍先进经验。要把工作责任压实,把扩能增养做实,把支持政策落实,把防疫体系建实。坚定信心是前提,搞好防疫是关键,抓好项目是实招,政策支持是保障。取长补短,切实推进生猪产能恢复。二是坚定恢复生猪产能信心。要认清形势,把握猪价高位运行的趋势,抓紧国家政策支持的黄金期窗口期,不断健全动物防疫体系,深挖生猪养殖潜力,提振养殖场户和各级政府部门恢复生猪产能信心。三是紧盯重点工作目标。要盯紧生猪生产目标任务、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目标任务、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工作进展,确保我市进入全省领先位次。四是抓好关键措施落实。要抓好政策落地,加大支持力度;抓好企业服务,加快项目进度;抓好疫病防控,严格把好五关;抓好宣传培训,搞好技术支持;抓好粪污处理,落实环保要求;抓好监督执法,严惩违法行为。五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各县区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畜牧部门落实牵头责任,其他有关部门落实相关责任,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要落实经费和人员保障,加快分子生物学检测实验室建设,稳定、充实动物疫病检测人员和检疫人员,落实好检测经费。要落实督查讲评机制,对恢复生猪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实行月通报、季讲评、年考核,考核结果与县区年度绩效目标考核挂钩、与畜牧业政策资金分配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