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 共度快乐元宵

——漯河市畜牧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29152442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向上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下午,漯河市畜牧局开展“传承中华文化 共度快乐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系列活动。

活动设置有猜灯谜、制花灯、运汤圆等项目,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大家积极参与、各显所长,看着妙趣横生、通俗易懂的谜题集思广益,争先抢答。巧用乒乓球运球接力,在紧张而又轻松的环境中既比拼速度又考验技巧,场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随后,大家一起裁剪、折叠、粘贴……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灯笼便呈现在眼前。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增进了干部职工之间交流和沟通,为构建文明机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