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行业监管热点 助力产业发展动能

——漯河市畜牧局召开宠物行业规范化管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40126163804

近年来,我市宠物产业迅速发展,宠物消费市场涉及领域也逐渐增多,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宠物行业管理,依法有效保护供需双方权益,促进宠物产业长远健康发展,1月24日,市畜牧局组织召开了宠物行业规范管理座谈会。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书圈、刘畅,办公室、防检科、饲料科,动物检疫站、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饲料与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宠物饲料管理办法》《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总结了2023年全市宠物行业管理成效,分析了当前宠物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通报了2023年以来群众来电来访问题的处理结果、法律依据、处理流程,归类分析研判了宠物行业经营者主体责任、管理及执法部门法定职责。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认真梳理了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逐条查找法律依据,逐项明确相关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畜牧部门行业服务能力和监管水平。下一步,市畜牧局将组织相关人员进一步加强宠物行业法律法规学习,依据法律条款,做好规范管理和问题处置工作;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技术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加强监督执法,全面规范宠物产业市场秩序;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倡导行业自律自治,全面引导我市宠物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