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动物检疫站扎实开展屠宰检疫调研指导

元旦前后,漯河市动物检疫站副站长师永华、娄淑红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深入河南北徐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漯河玖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我市2家在产的畜禽屠宰企业,对驻厂检疫工作开展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和细致指导。

在北徐集团,师永华副站长强调,临近“双节”生猪屠宰量大,驻厂官方兽医要监督企业落实好入厂查验主体责任,执行好非洲猪瘟分区防控及入豫动物指定通道相关规定,严格履职尽责,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在漯河玖盛,娄淑红副站长指出,我市牛屠宰检疫工作从零起步,驻厂官方兽医更要拿准法律规章、吃准政策要求,确保检疫流程规范、操作做到位,筑牢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进一步丰富我市畜禽产品安全多样供给。

本次调研结合新修订实施的《生猪屠宰检疫规程》《牛屠宰检疫规程》的新变化、新要求,对检疫业务表格填写归档、检疫数据云平台上报、“瘦肉精”监督抽检、入厂监督查验及屠宰线同步检疫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为全市屠宰检疫工作统筹谋划、规范提升“一盘棋”兜实“一手资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