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召开2023年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图片1

为总结分析2023年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11月2日,漯河市畜牧局召开2023年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各县区分管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同志及市局相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畜牧局分管领导赵荣立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畜产品质量安全全过程监管责任科室(单位)关于2023年度行业监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总结了今年以来畜产品质量主要工作成效,归纳了现阶段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商榷,逐项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

最后,会议强调: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抓好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一定要在“抓点、串线、拓面、筑体”上下功夫。一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以打造食安城创建示范点位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点位引领作用,推动业态点位的全面打造,做好本辖区内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二要坚持全过程监管,以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全面履行畜牧部门法定职责为核心,以建立健全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承诺制、备案制、追溯制、风险管理等制度为主线,以畜禽养殖、投入品管理、产地准出、收购运输四个环节的监管为重点,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提高监管效能。三要加强畜牧业的绿色食品申报工作,强化绿色食品发展的支持政策,推动绿色食品认证工作有效提升。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实施绿色兴牧、质量兴牧、品牌强牧战略。四要建立和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全过程监管制度,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分管行业的制度建设。制定完善各职能科室、执法机构和监管对象的畜产品质量安全双轨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