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开展全市畜禽屠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07162842

为加强我市畜禽屠宰环节质量安全监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等规定,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3年河南省畜禽屠宰质量安全管理状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近日,市畜牧局屠宰管理办公室办、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联合对全市屠宰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现场检查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北徐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祥龙食品有限公司、漯河万中禽业加工有限公司、召陵区玖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5家屠宰企业,并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共抽取16个肉样,12个肝样。

此次检查采取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测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严查重处屠宰环节各类违法行为,重点打击注水注药或注入其他物质、屠宰加工病死畜禽、应当检疫而未检疫、生猪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督促屠宰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整治,确保屠宰生产安全,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