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到养殖场开展“万人助万企”技术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023101025

10月17日,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首席服务官王克然到舞阳龙祥牧业有限公司和河南绿源肉羊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指导。

在舞阳龙祥牧业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官与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生猪养殖规模、养殖成本、饲料来源、饲喂方式、疾病防治及人员管理等基本情况,现场讲解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东部区六省市调运生猪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生猪养殖场务必落实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提高生物安全和管理水平,防范化解疫病发生风险,并就非洲猪瘟防控提供了技术指导。

在河南绿源肉羊发展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该场的羊舍布局、育种核心群和繁殖情况,探讨肉羊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和遗传育种技术,鼓励企业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将黄淮肉羊打造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品牌产品,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河南羊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将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技术服务工作,积极收集企业反馈,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