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局调研指导我县“政银企对接”工作

为解决涉牧企业融资需求,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畜牧系统“政银企对接”工作,10月10日,漯河市畜牧局副局长吴忠辉带队到我县调研指导“政银企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县畜牧局副局长闫占军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陈庄乡、台陈镇养殖企业进行实地查看调研。在陈庄乡夏城村漯河鑫丰牧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与养殖场负责人黄丽芳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养殖场当前的融资的需求及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政银企对接”使企业9月份在邮政储蓄银行快速便捷贷到所需资金,解决了企业购买饲料、种猪缺资金难题。对市、县畜牧局搭建“政银企对接”活动表示感谢。

在台陈镇田庄村漯河六月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得知新建猪场融资难时,调研组表示,畜牧局部门一定要为企业和银行牵线搭桥,积极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加强沟通、增进互信,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多为银、企搭建合作平台,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调研以“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打实服务”的形式切实打通了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增强了企业和银行之间的信息交流,加深了银企之间的了解和互信,让企业及时了解与自身发展相匹配的金融产品,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打开突破口,实现共赢发展。接下来,县畜牧局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解决养殖企业融资难题,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