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图片1

4月18日上午,市畜牧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畜牧局三级调研员姜京予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恒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畜牧局三级调研员蔡耀民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22年度畜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表彰对象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科室和二级单位代表向局党组递交《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派驻第十九纪检组组长何仲春传达了市纪委年度重点工作。会上还下发了局党组《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市畜牧局党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

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恒才全面总结了畜牧系统2022年在畜牧业发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风锤炼”,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畜牧干部队伍,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一是加强思想淬炼。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思想淬炼中增强斗争本领和创新意识,坚定不移走出一条具有漯河特色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加强政治历练。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都要以第一议题迅速传达学习、快抓落实,把坚定不移讲政治体现在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三是加强实践锻炼。要强化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把握好时代发展要求,做到在大事难事面前不回避,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退缩,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创新。四是加强专业训练。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注重构建专业知识体系,又要跟进学习畜牧领域最新知识和研究成果,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迈开双脚,多到农村调研,多到一线实践,多掌握一手资料,多总结工作经验,做到精准高效地解决发展难题。五是加强作风锤炼。 广大党员干部要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加强作风锤炼,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