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开展2022年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

1


进一步规范畜牧兽医行政执法行为,提高畜牧兽医行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水平,9月28日,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全市各县区执法人员参与的畜牧兽医执法系统2022年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为提高案卷评查工作质量,市大队专门成立以大队长为组长的案卷评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评查工作方案,抽调市县两级执法办案业务骨干组成案卷评审小组,严格按照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农业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和《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2022年版)》等文件要求,分别从立案程序、调查取证、审查决定、决定执行和立卷归档等5个方面对全市抽取的案卷逐项对照、逐个过细,进行全面审查评查,对案卷提出准确适用评查意见,形成客观、全面、准确的案卷评查报告。在评查过程中,办案人员认真查找总结自身案卷存在的问题,主动与参评人员交流讨论,积极整改存在问题,形成了“评中学、学中评”的良好氛围。案卷评查工作结束后,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队长王克然对评查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执法办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案卷评查。针对评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各县区执法大队要高度重视,扎实整改,力保案卷规范。二是强化执法办案。增强责任意识,打造过硬作风,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做到“敢办案、会办案、办铁案”。三是增强执法实效。坚持有案必查、查必有果,加大违法案件打击力度,保持对打击畜牧兽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

通过此次案卷评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畜牧兽医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水平,增强畜牧兽医行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压实执法办案责任,在执法岗位上认真履职,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立新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