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 漯河市畜牧兽医学会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9月20日,漯河市畜牧局联合漯河市畜牧兽医学会深入舞阳县章化镇岭张村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畜牧助振兴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宣传推动畜牧业科普知识进基层--助推产业兴旺。市畜牧局总畜牧兽医师杨满坡同志带队,15名相关负责人员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6103740 

活动现场,学会设立科技咨询台,开展养殖新知识、人畜共患病防治、秸秆饲料化利用等的宣传咨询,向群众发放《肉牛饲养育肥技术》《秸秆综合利用相关模式和政策》等技术手册、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养殖户发放消毒药30瓶,以及口罩20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9261037401

现场设置《布病防治知识宣传栏》《畜禽产品的“身份证”有哪些》《黄淮肉羊优质品种推介宣传》等宣传展板12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群众展示畜牧政策、人畜共患病防治等技术知识。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畜牧助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认识,也让养殖户更深入地了解品种资源保护、科学养殖、科学防疫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