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局召开全市畜牧业生产调度会

6月4日,市畜牧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畜牧业生产调度会,进一步贯彻落实5月7日全市生猪生产推进会和6月2日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恢复生猪生产下步重点工作。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宏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生,党组成员刘爱国,各县区畜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长、统计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关于加强生猪产能调度工作的通知》(漯恢复生猪办〔2020〕3号)要求,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生猪产能恢复情况,分析研判了5月份、6月份生猪生产形势,对畜牧业统计、重大项目推进、资源化利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各县区畜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生猪产能恢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经过深入研判,会议认为目前我市生猪产能恢复性增长态势已经形成,预计上半年生猪产能同比增长3%以上。

市畜牧局局长段宏亮强调,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生猪生产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采取更加务实过硬的措施,确保完成生猪生产目标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生猪生产数据报送。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和充实统计队伍建设,同时积极与国调队联系对接,及时反馈沟通畜牧业调查数据,做到统计范围全面、统计方法科学、统计数据真实。二是加快推进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全市有21家新建、改扩建规模猪场建设项目,各级畜牧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土地、资金等方面的困难,确保尽快形成实际新增产能。三是同步做好牛、羊、家禽生产发展。抓好生猪生产的同时也要同步推进其他畜禽产业发展,鼓励支持牛、羊、家禽等生产企业适度扩大规模,稳步推进畜牧业结构性调整,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