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中共漯河市畜牧局机关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总支):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和市直工委《关于做好2020年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提高市畜牧局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水平,现就做好2020年市畜牧局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为推动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二、基本任务

1.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全面纳入教学计划,引导广大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探索采取以讲促学、以评促学、以考促学方式,增强学习实效,引导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2.全面落实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基本任务,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开展系统性教育培训。

3.紧扣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活动、重要时间节点,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加强世情国情党情省情市情、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教育培训。

4.围绕突发公共事件,重点加强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等教育培训。

5.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99周年,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优良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等教育培训。

三、工作重点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原则,做到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全覆盖,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积极参加集中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将针对各层次人员组织集中培训,主要包括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的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市直机关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针对普通党员的“万名党员进课堂”专题讲座、市直机关党员全员培训班;针对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等。局机关党委将根据工作安排必要的集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基本理论、党章党史、新思想新理论、形势政策、法律法规、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畜牧业发展、提高工作效能等方面。各党支部(总支)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培训,确保培训效果。

2.认真落实学习培训任务。各党支部(总支)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年底前,局机关党委将对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务干部、普通党员集中学习情况进行摸排,对学习时长达不到要求、学习效果不佳的进行集中培训。

3.自主拓宽学习教育内容。各党支部(总支)要及时掌握本党组织内党员的学习培训情况,根据上级要求和党员需求安排学习培训,可以采取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邀请专家授课、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进行,自主安排的学习要成为集中教育的有效补充。

4.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党支部(总支)要鼓励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让学习运用成为常态。各党支部(总支)要督促所属学员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获取学习积分,每名学员每日学习25分为达标分。各学习组织要利用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四、有关要求

1.深化思想认识。各党支部(总支)要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落实、扎实推进、确保实效。要严格落实学时制度,确保每名党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32学时,各党支部(总支)和班子成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56学时、至少参加1次集中培训,其中,各党支部(总支)每年至少参加1次县级以上党委举办的集中轮训。

2.严格培训管理。各党支部(总支)要把握好集中培训学时要求,对于参加上级培训学时不足的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及时报告局机关党委,由局机关党委负责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确保达到规定学习时长。

3.强化督促检查。党员学习培训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局机关党委将加强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督促检查,各党支部(总支)请务必抓好工作落实。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