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五项举措,以党建引领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完善五项举措,以党建引领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漯河市畜牧局)

2020年5月12日

为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市畜牧局党组以“党建引领畜牧高质量发展”组织工作重点项目为抓手,强化五项举措,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全面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组织。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建引领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领导小组。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事教育科,具体负责项目的推进、检查和考评等事项,对项目推进情况实行动态管理考核。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印发了《中共漯河市畜牧局党组关于党建引领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以党建为引领,以“稳生猪、防疫病、强安全、治粪污、调结构、促升级”为重点目标。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和项目重点目标开展“一支部品牌”项目创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完善机制,稳步推进。为推进项目实施落实落细,项目管理实施“月汇报、季调研、年考评”机制。各科室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在每月月例会上定期汇报项目推进情况,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结合专项调研、日常检查等随机抽查部分科室、局属单位项目推进情况,并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通报。

四是夯实责任,强化监督。在明确党组领导责任和党组书记主体责任的同时,通过建立项目推进台账,明确项目实施“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责任夯实,把工作落实。同时,将“党建引领畜牧高质量发展”组织工作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纳入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和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五是营造氛围,务求实效。重视宣传和舆论引导,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及时将先进事迹资料上报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注重培育和发现典型,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及时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确保各项工做取得实效。

通过实施“党建引领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组织工作重点项目,畜牧局党组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党建、业务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