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畜牧局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干部职工绿色出行意识;自2023年3月17日至4月17日,临颍县畜牧局开展了以“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一、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推进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出行方式利用微信等宣传媒体平台积极向身边朋友、同事、家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文化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签。

二、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绿色出行,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期间单位公务用车统一停驶封存;倡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培养“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习惯将出行和运动锻炼、强身健体结合起来,把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使绿色出行呈现常态化。

图片5

三、做绿色出行的志愿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守法出行,驾车礼让斑马线,乘车有序、文明让座,关注关爱老年人、残疾人等无障碍出行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电动车乱穿马路进行交通劝导,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着力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图片6

绿色出行你我同行低碳生活,全民行动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参与,共建绿色、生态、文明、美丽临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