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保质量,促创建、树形象

--临颍县畜牧局多举措做好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为贯彻漯河市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决策部署,临颍县畜牧局严格按照市畜牧局和县食安办创建安排,切实履行部门创建职责,利用全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契机,在全县畜牧行业内开展“强监管、保质量,促创建、树形象”活动,全面强化畜产品生产环节监管,保证上市畜禽及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树立畜牧部门好形象。

        一是强监管。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监督企业严格履行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规范,主动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保质量。严格畜产品生产过程风险排查监测,加大药残等违禁集中治理力度完备畜禽及产品上市手续,健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

三是促创建。积极开展示范点位创建,依职责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促进全县畜禽及产品生产企业和监管人员落实职责,打造可学习、可推广的示范点位。

四是树形象。在活动中主动发挥畜牧部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大力开展转作风服务活动,协助示范点位及时解决创建中遇到的难题,树立畜牧队伍工作新形象。

2023年3月30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