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源汇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印发《源汇区农业农村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检查样本点位责任分包一览表》《源汇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成立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核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实行点位网格化管理机制,组建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管干部参与的各业态点位创建工作专班,落实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分包技术员分包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先后分行业召开点位打造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彦华要求,要紧盯创建目标,压紧压实创建责任,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不折不扣执行任务,保证月底前所有点位打造完毕。共培训农资经营门店点位负责人65人、畜牧业态点位分包负责人60余人次、农业种植点位负责人和分包责任人35人。

图片1

三是加大食安创工作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立体宣传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营造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和满意率。共印制宣传版面300个、宣传条幅200个、档案盒300个、各类宣传彩页5000余份,所有创建物品均由分包责任人到点位发放并指导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全局分包点位责任人均已对点位全覆盖,现场资料指导正在进行中,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完善相关制度,加强资料的收集与整理,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