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联合各县区开展畜禽屠宰执法监管工作

为保障“两会”和“3.15”期间畜产品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加工病死畜禽等涉牧违法行为近日,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联合各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开展畜禽屠宰执法监管工作。

此次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10个乡镇、21个行政村,发放宣传单100余份,采取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打击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县交界区经营门店违法经营行为,摸排清查违法线索及隐患,严查销售无检疫证明及检验检疫不合格猪肉违法行为,讲解法律法规,宣传引导肉铺管理者、流动商贩依法依规经营,切实提高生猪屠宰从业者和生猪产品经营人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严防发生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到流动摊位上开展畜禽屠宰执法监管工作

                                执法人员到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县交界区经营门店摸排清查

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和群众讲解法律法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