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工作站卯足“兔”劲大展宏“兔”谱新篇

澧水河畔春光艳,群贤毕至笑语欢。兔业兴旺龙抬头,小康路上永向前。

为进一步释放科技支撑乡村产业振兴的潜力和活力,科技助力兔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产业振兴。2月21日,漯河市畜牧工作站邀请河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兔业分会秘书长茹宝瑞,河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科长、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兔业分会副秘书长李志明深入舞阳县开展兔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市畜牧局总畜牧兽医师杨满坡、市畜牧工作站站长葛位西及舞阳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1

在舞阳鑫华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肉兔产业指导组详细了解了肉兔养殖配套体系建设、饲养和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养殖过程中出现的种兔生产管理、常见疾病防治、粪污处理利用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如何解决制约兔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出了战略性建议,为兔产业的增产增收提供科技支撑。

图片2

恰逢第六届舞阳鑫华牧业2023年种兔业博览会召开,茹宝瑞秘书长参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专家学者能够为舞阳乃至全省的兔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秀的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法;二是希望企业和养殖场户能够紧跟市场需求,开发出更多新产品,推动小兔子撬动大市场;三是希望科技服务团能提供优质的技术指导、市场信息服务,以科技创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