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
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工作,严厉打击畜牧兽医违法行为,强化执法协作和会商机制,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1月6日,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全畜牧兽医行政执法联席工作会议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克然主持会议,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9c57a9fe9c71e69c46622de7c493d87 

会议上,各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汇报了2022年度畜牧兽医执法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探讨了执法心得。市大队王克然针对全市执法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畜牧兽医执法重点工作,要求将服务融入执法工作,积极主动为涉牧企业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同时指出双节将至,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高发频发,各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按照职责分工,协作配合,细化措施,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风险管控,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立发表总结讲话,对2022年各县区执法队的工作成效、履职尽责、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等方面予以肯定和表扬,并对2023年畜牧兽医执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办案数量。按照制定的目标考核任务,整合执法资源,开展联合执法,坚持柔性执法,强化执法办案,保障办案质量和数量。二是提升案卷质量。加强人员培训,对新修订的法律法规熟识和运用,确保案件证据确凿、程序合法、处罚得当。三是提升能力素质。注重执法工作方式方法,真正做到精于执法、专于执法,规范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