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工作站开展饲草料安全生产指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市畜牧工作站印发《关于做好饲草料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畜禽养殖应对寒冷天气技术指南》,明确安全生产指导工作要点。11月28日至12月5日,各县区依据通知要求,开展辖区内加工、使用、贮存饲草料的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

各县区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养殖场(户)的用电防护、消防设施、饲草料存放、机械设备使用、安全防护设施与警示标识设置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养殖场(户)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此次共指导14家养殖场(户)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出隐患问题2处。

下一步,漯河市畜牧工作站将继续联合各县区加大对加工、使用、贮存饲草料的企业的安全生产指导和宣传教育力度,督促养殖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做好饲草料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