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疾控紧急提醒

  鉴于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一、以下来(返)漯人员立即主动报备

  1.近期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途经史的来(返)漯人员;

  2.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

  3.场所码异常,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

  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按照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减少人员流动

  全市居民若非必要不离漯、不跨县区流动,时刻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通告,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如有特殊情况确需来(返)漯的,应提前三天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人员密集型场所时,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

  四、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五、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

  本人和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