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临颍县积极开展畜牧产业扶贫 养殖技术培训班

第2期

市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17日 

舞阳县、临颍县积极开展畜牧产业扶贫

养殖技术培训班 

舞阳县

图片21为提高贫困户畜牧养殖技能,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巩固提升脱贫成果,5月13日,舞阳县畜牧局举办了舞阳县2018年畜牧产业扶贫养殖技术培训班,对全县14个乡镇的贫困户进行培训,参训人员达到70余人。

培训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贫困户讲解了养殖场地规划与设计,对动物防疫、常见病种的防治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专业水平,坚定了他们的养殖信心,将更有力地推进畜牧产业扶贫发展,引导群众自力更生、更好的解决生活困难,对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起到积极作用。

 

 

【临颍县】

图片22为进一步落实畜牧产业扶贫措施,5月16日,临颍县畜牧局联合窝城镇政府对该镇4个贫困村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和该镇中小养殖户开展养殖业精准扶贫技能培训,以实际行动开展畜牧产业扶贫存在问题整改工作。

县畜牧局总畜牧师马全生结合当前生猪产业饲养趋势,认真做了生猪养殖技术培训,高级兽医师张德林做了肉鸡、蛋鸡养殖技术及疫病防控知识培训,两位老师现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解答养殖存在的问题。现场发放《畜禽标准化养殖简明实用技术手册》、《临颍县双汇产业化工程政策汇编》技术手册68本,养殖扶贫技能培训活动受到了乡镇和贫困户养殖户的欢迎和肯定。


报:省畜牧产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吕娜副市长,市政府朱俊峰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各位局领导。

 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畜牧局、直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