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畜牧局组织开展“瘦肉精” 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添加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质违法行为,保证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近期舞阳县畜牧局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牛羊“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与各分管领导签定工作责任状。及时召开专业技术人员会议,传达省市文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由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局16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4个工作组,具体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重点拉网排查,全面开展整治。根据我县牛羊“瘦肉精”监管对象的分布情况,制定专项行动方案,采取分区域检查、拉网排查的方式开展工作。工作组分4个区域对所辖乡镇牛存栏50头、羊100只以上进行了详细的排查,重点检查圈舍、饲料原料库、饲料加工房、兽药库房、兽药室等场所,检测牛羊尿样,料槽中的饲料、饮水,饲料加工机械残留饲料等。同时,加大市场销售肉品的“瘦肉精”抽样检测批次。
截至目前全县瘦肉精尿样检测48户,检测样品126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强化宣传引导,督促责任落实。为切实增强养殖场户的主体责任,通过口头宣讲、悬挂条幅、发放张贴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向养殖户主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全县范围内共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宣传资料各1089份,张贴宣传横幅98条,做到了户户张贴,人人知晓。进一步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培训,针对饲养场、饲料生产企业相关从业人员共培训1400人次。
完善监管制度,畅通举报渠道。为确保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见实效,制定了24小时值班制度和周报告制度,加大工作落实的保障力度。在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管工作中,分四个责任区域,对所售肉品不间断开展查证验质工作,确保监管工作不缺位,有效地保障了全县市场畜产品质量安全。设立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搜集问题线索,加强核实反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