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到召陵区畜牧局 检查指导工作

7月9日上午,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班付国在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刘爱国、市疫控中心主任安利民等领导陪同下莅临召陵区畜牧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并参观中心实验室,召陵区畜牧局局长孟瑞娜等陪同参观。

image.png

班付国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我局分子生物学检测室、病原学检验室、血清学检验室和解剖及无害化处理室,仔细询问实验室改扩建后实验室面积,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检测人员配备情况,查阅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并对实验室标志设置、管理制度、仪器设备维护、监测记录收集归档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参观后班主任一行听取了我区生猪产能稳产保供情况和非洲猪瘟防控网格化管理情况的汇报,对我局兽医实验室改扩建工作成绩表示赞赏,认为召陵区兽医实验室工作人员在疫病监测、诊断方面做出了大量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image.png

最后,班主任提出了要求,实验室建设要立足工作实际,严格遵守生物安全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实验室诊断、监测疫病和预报预警防控的功能,切实服务畜牧生产发展,同时,基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实现畜牧业发展和队伍建设“双赢”,希望我局兽医实验室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为召陵区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栏目索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