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建为抓手,促进依法行政工作再提升——漯河市畜牧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以创建为抓手,促进依法行政工作再提升

——漯河市畜牧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528日,漯河市畜牧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上半年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20204月,我局申报创建漯河市依法行政示范点,印发了《漯河市畜牧局依法行政示范点创建方案》及工作台账,将创建任务分解到科室、局属单位、明确责任人,确保示范创建工作得到扎实有序推进。

会上,领导小组组长段宏亮要求要以创建为抓手,促进依法行政工作再提升。在日常依法行政工作中,我们要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在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的同时切实尊重和保护当事人的权益。同时树立责任执法的理念,有权必有权相一致,在全局推行执法责任制,紧紧抓住容发生执法问题的重点岗位和薄弱环节,依照谁执法、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岗位执法责任,实事求是,有,行政执法监督与群众监相结合,责任追究与改进工作相结合,惩处与教育相结合不断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出现击法或者不当行政执法行为的执法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织处理,以构建服务型执法机关,促进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为导向,全面落实《行政许可法》、《行政处法》,进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执法制度,强化服务意识,提高道德水,努力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执法机关,把我局的依法行工作做细、做实,最终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