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畜牧局
漯河市畜牧局召开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漯  河  市  畜  牧  局

召开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

事故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暨2020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6月3日上午,按照《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吸取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通知》和《漯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到来之际,我局召开了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视频资料,宣读了《关于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的通报》,并且学习了《河南省省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河南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主管部门对于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主体责任。

会议还印发了《漯河市畜牧局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暨“7.19”事故以案促改工作台账》,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精心组织,制定“工期表”,按时间节点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和“7.19”重大爆炸事故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

在观看和学习了“7.19”事故资料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深刻总结了在“7.19”事故中吸取的经验教训、从各个层面分析了所在岗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重点。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必须从思想意识上强化“五个决不能”,从安全责任链条上落实“三个责任”,从工作措施上做到“四个突出”,严格抓好专项整治行动的任务落实,确保我市畜牧系统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