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局与太平洋保险公司召开工作对接座谈会

    2022年2月11日,漯河市畜牧局邀请太平洋保险公司就“生猪保险+期货”等有关工作召开工作对接座谈会。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宏亮,市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太平洋保险河南省公司和漯河分公司等负责人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太平洋保险公司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生猪保险+期货”相关新的政策。双方围绕“生猪保险+期货”这一合作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段宏亮指出,生猪产业是我市第一产业的支柱产业,面对去年暴雨洪涝灾情、新冠肺炎疫情及“猪周期”等影响,我们积极探索实施“保险+期货”项目,开创了全国首个生猪收益指数保单和全国首个地方政策性生猪收益指数保单,通过“保费贷”“经营贷”“救灾贷”等多种模式,为养殖场户落实各项资金贷款6000多万元,开辟了依托“保险”降“风险”的新路径,相关工作经验被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通报并全国推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宋虎振、市长秦保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彦强等先后作出肯定性批示,《农民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头版头题进行了报道。

在今年工作中,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共同帮助养殖场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