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畜牧局举办202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

image

为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高效高质推进,切实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3月13日至15日,临颍县畜牧局组织全县367名村级防疫员和20名特聘动物防疫专员采取五个畜牧业发展服务站轮流培训的方式,召开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县畜牧局副局长孔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传达了省、市动物疫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县当前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形势,对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孔晓辉对去年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全体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畜牧工作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明确职责任务,全力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培训会邀请了上海申联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山东信得动物疫苗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就猪牛羊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动物免疫接种技术、疫苗科学使用等做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通俗易懂,既有当前畜禽疫病防控的发展形势,又有指导村级防疫员工作的方法措施,实用性很强,防疫员受益匪浅。